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假新闻or真残忍

已有 4097 次阅读 2008-6-16 17:59 |个人分类:心得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那天看四川电视4台的抗震救灾专题节目,里面介绍一位英雄人物,大意是地震后,我们的英雄来到废墟,教室的断壁残垣下传来他儿子的呼救声,但是不巧的是这时候别人喊他去抢救其他人,于是我们的英雄二话没说大义凛然就去救援别人去了。

     等到他救了其他人返回来再抬开预制板,见到的是儿子冰冷的尸体。播音员然后动情赞扬英雄情操多高尚觉悟多伟大云云。英雄也说我知道儿子在天之灵也肯定会赞成他去先救别人,英雄不后悔因为先救别人而导致自己小孩原本可以延续的灿烂生命之花就此凋谢等等!

      我们的舆论有时似乎在愚弄人,我不知道这是事后安排好的台词,还是这位英雄真有如此“崇高和残忍”。

       知道自己的妻儿埋在废墟,我们的英雄也听到儿子呼救声但他就大义灭亲就不施援手偏去先救别人,而我们的电视新闻却还一再宣扬英雄的高尚,这未免有点匪夷所思,未免有点过于残忍。

       我觉得:如果这不是记者或编导编造的假新闻,我认为这位英雄一定不是人,自己亲人的呼救他可以视而不见!也许耶稣可以做到,但他肯定是要用儿子的生命救赎堕落的众人。
       反正我做不到,我一定先救妻儿,而我注定也不能成为英雄!

       我宁愿相信电视台是为了配合中组部优先提拔抗震救灾表现突出的干部而编造的英雄事迹,比如英雄其实并不知道儿子就埋在他经过的废墟下,比如他其实并没有听到儿子的呼救声,这样的英雄才更有人性。

      否则,这样的英雄大义灭亲(亲人无罪且无辜)实在没有道理!

       这样的英雄,不当也罢!

(王鹰  2008-6-16)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9316.html

上一篇:父亲节为何不是8月8号
下一篇:郁金香下死 作鬼也风流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