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女儿喜获一等奖学金

已有 4942 次阅读 2008-6-13 17:05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今天接到交大附中电话,说恭喜我女儿获得一等奖学金,并且取得进入实验班的资格,感到很高兴。

       马上电话将喜讯告诉老婆,她却很不以为然,认为附中只不过是省重点而已,预料之中应该拿下,让我去看看具体分数和排名。

         到附中一看,才知道要获得一等奖学金还真不容易。几千人考试,只有20个一等奖学金,前150进入实验班。女儿班上也只有两个获得一等,7个进入实验班。另外还有许多人名落孙山,光女儿所在的6年级1班就还有20多人没被录取的,到教导处查看分数,得到的评价是这次题目很难,查询分数得知女儿数学91,语文79.5,教导主任一个劲夸女儿不错,好苗子,我也自豪了一小下。

        操场看榜单的家长也是人山人海,由此可见,在中国,残酷的竞争从小学毕业就已经开始!

       为了祝贺女儿在几千人中获得Top20的成绩,今晚准备请女儿吃西餐,犒劳犒劳。她最喜欢欧洲房子的美式胡椒牛排和芝士皮萨。

       我也就免除做饭的麻烦。

       女儿还有试验外国语学校和成都外国语学校的考试要参加,另外还不知道九中的摇号能否摇上。

      嗨,女儿小升初,确实让我费思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8963.html

上一篇:欢迎廖永岩回归博客圈
下一篇:尴尬欧洲杯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