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红叶之旅

已有 4845 次阅读 2009-11-13 02:21 |个人分类:游山玩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红叶, 天凉, 好个秋

 

微风中的红叶 

 

    展翅飞翔的岩燕

        上周末和几位好友相约到 贡嘎山燕子沟看红叶,燕子沟位于泸定县新兴乡境内,因候鸟麻燕夏季迁栖于此,筑巢于断岩怪石之上孵幼稚而得名。燕子沟有东坡攀登贡嘎山主峰的国际登山线路,因贡嘎山在国际登山界的王者之气,燕子沟每年将举办一次国际登山峰会论坛。

       晚上住在木屋人家,先到贡嘎神汤泡了温泉,这个传说和诸葛亮征讨孟获有关的温泉似乎失去了往年拥挤级的人群。  贡嘎神汤温泉海拔1580 米,是国内高山温泉中海拔最低、品质最佳的冰川温泉,在此洗浴温泉不会产生头晕、胸闷、缺氧等高山反应。沙滩浴场、皇室温泉、孔明泡池、润之泡池以及新颖独特的金螺汤苑泡池 29 个,均属露天天然医疗温泉,

        相传三国时代,蜀国丞相诸葛亮率兵西征,路经贡嘎山区遭遇瘴气,军瘫马痪,大军无力征战,此时有一鹤发童颜的老者告诉诸葛亮,在热水塘处有一神泉,可以解除军士的疲苦。诸葛亮争令三军下到神泉之中浸泡洗浴,并在此安营扎寨。三日之后军士疾病消除,元气恢复。于是挥戈猛进,降伏了孟获。平定了西川后,诸葛亮仰天常叹,“天助我也,真乃神汤!”这就是“神汤”的来历。 

         悄悄打听了一下:润之泡池居然要收费 1600元每人,难道老毛当年泡过的池子有灵气?因为昂贵的价格没有挡住4位客人的光顾。





擎天一柱



玛尼堆与佛塔
柿子红了     

       贡嘎神汤温泉游泳池留影

        坦率的说,燕子沟风景不错,但是由于冬季多雾,出发时成雅高速关闭,直到中午十一点才开放,等待的汽车长龙让人沮丧,但美丽的风景还是让人觉得不虚此行,毕竟今年国庆才开放的景点,原始的气息让人流连忘返。



枯枝发新芽 



出发前的等待 



红叶之旅全体队员合影



游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70636.html

上一篇:洋文凭在贬值吗
下一篇:请不要挥霍我的崇拜
收藏 IP: .*| 热度|

2 廖永岩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1: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