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胃口何其高

已有 3350 次阅读 2009-10-24 09:44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就业, 胃口, 太挑剔

这次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的郑院长和人力资源部唐部长来我们学院招聘学生,给博士开的条件不可谓不优厚:安家费十万,年薪十二到十五万,每年有一名博士受自治区资助到国外学习(院还可自筹2名),其中有一名还可以直接任命副总工程师。
即便如此,让学生工作组的梁老师宣传了半天,感兴趣者寥寥无几,有位女同学居然要求人家让她考虑一个月后再回复。这些让我怦然心动的条件,同学们居然不感冒。近年来就业难问题早就开始出现,随着大学生毕业生人数不断增加,压力日渐增大,就业难不仅表现于本科生层面,硕士生、博士生也被波及,而学生就业挑剔的胃口确实也让人大跌眼镜。
大多数同学就业时过于强调地理位置而不管以后职业发展前景。
其实广西区位优势明显,广西沿海、沿江、沿边,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连接中国与东盟的桥头堡。
外校有些学生看到招聘广告前来咨询的人不少,而郑院长他们想招我校的学生,他们下一站是到长安大学。
如果我校的学生不抓紧,而公路系统黄埔军校的学生踊跃的话这边的指标肯定是错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64635.html

上一篇:脚踏两只船
下一篇:神木垒
收藏 IP: .*| 热度|

1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