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超越感动

已有 4501 次阅读 2008-5-22 18:3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这份感动带来的温暖在2008年的五月超越了感动!]

        自从地震发生以来,不断收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的问候,有些人居然是失去联系许多年的初中同学,有些是多年未联系的国外的朋友,让我感动不已,这一种感动,在2008年5月真正超越了感动!

        512地震那天,下午15点48分,我接到第一个问候平安的短信来自我弟弟,他只有一句话:“老大,地震了,你还好吗?”

       当时中国移动的信号全无,几个小时的时间,手机成了一堆废铁,偶尔能够发出一条短信!

        下午4点左右,固定电话恢复功能,马上打长途电话给母亲报平安,母亲声音哽咽,似乎我是死里逃生一般让她很惊喜。

        她说:电视里面发布消息,四川遭受地震,她一直不停地在拨打我们的所有电话,但是都打不通。

        晚上:不断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朋友的短信,都是关心我安危的问候,有些同学平时我也很少联系,但是地震后他们首先就想到了我,非常感谢!

        我在博客中向所有博友报平安后,也有不少学生,大学同学以及陌生的朋友留言祝福平安。

       就算世界上最美妙的音乐,也比不上你们简单的问候那样能令人温暖!

        打开电子邮箱,我发现国外的不少朋友已经在问我是否平安。有康乃尔大学的教授Fred.Kulhawy,加州公路局的Liao Quanyan,美国地质调查局的Stephen Ellen,芬兰的朋友Sarra Jouke以及香港城市大学助理教授Wang YU!

       手机可以通话以后,大学同学徐力(厦门),夏继君,黄绮(广州),朱宝玉(内蒙),陈荣斌(贵州),吴继清(成都),马涛(宁夏),李忠明(郑州),王跃武、张小文(海口),单红华(南京)相继从天南海北打电话来问平安!

       硕士同学中,杨鸿剑从新疆发短信问候!何永恒,钟勇也相继打电话道郑重。

        博士同学中,东南大学李文权教授,浙江大学韩同春研究员也打来关切的电话!

        由于我有一个移动电话号码已经停用,肯定有些朋友联系不上了!

        从来没有联系的表姐夫,表兄从湖南和广东打来电话!

        前晚还收到至少5年没有联系的初中同班同学龙明宣从北京打来电话!很高兴获悉他在北京已经拥有自己的住房!

       更令我感动的是我中学同学刘永忠的妈妈,一位退休小学老师打来电话问我是否平安,电话里我都能感受到她的关心!

        我挂职锻炼过的单位同事王甸高,朱刚,颜伟,王莉,陈建伟等也发来关心的短信! 就在写这篇博客的时候,我还收到刚从老挝回来的大学同寝室好友唐将问候的电话!

       感谢我所有的亲朋好友,谢谢你们对我们全家的关心!我生活、工作在地震影响区而已,一切很安全!

       这份感动带来的温暖在2008年的五月超越了感动!

     (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         王鹰   610031)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6320.html

上一篇:随时准备开赴灾区!
下一篇:毕业典礼上的悲伤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