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脚踏两只船

已有 4052 次阅读 2009-10-14 11:13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研究生, 复试

      
        每年的研究生复试中,无论是推荐免试还是全国统考,总有些学生多处联系,脚踏N只船,有些时候和我院的教授明明已经谈得很好,教授也已经写了推荐信,学院看了材料也觉得不错,录取已经没有任何问题。这边教授还在苦苦等待,天天打电话询问学生复试情况,最终四处打听这位学生已经另择高枝移情别恋了。这种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的事情每年还是会发生许多次。
多家联系,择优选择,多加几分保险系数固然对学生的利益是个保障无可厚非!但学生在哪边都信誓旦旦,最终耍弄你没商量还黄鹤一去不复返,杳无音信,也不告诉这边联系过的教授和学校就有点过分了。
建议脚踏N只船的学生,如果做了决定,还是别忘告诉当初为你奔波和等待的老师,所以脚踏两只船不要紧,求你告诉我!
 看小一点,这是礼节问题,往大了说,这是个人诚信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62283.html

上一篇:谁说女子不如男
下一篇:胃口何其高
收藏 IP: .*| 热度|

5 张志东 艾云灿 陈龙珠 梁进 吴怡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