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祝我生日快乐

已有 5285 次阅读 2009-9-19 21:26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本文献给我的四十岁华诞)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母亲就打来电话,一是祝福我这个远在他乡的在她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儿子生日快乐!同时也让我一定要注意不要喝酒尤其是酒后不要开车,然后就是注意平安之类,因为县城最近出现了多起摩托车飞车抢夺且伤人的案件。
我赶紧说大城市越是靠近国庆越是有重大节日,警察就会抓紧巡逻,社会治安一般好于平常等等来安慰她。
其实我也知道,最近由于比较忙,很久未曾给母亲打电话了。
随后收到许多年以前的一位学生的短信,一是祝福我生日快乐,二是要请我吃饭。好不容易四十岁华诞,想想也是该庆祝一下。
子曰: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按照孔老夫子的说法,四十岁的男人应该对人生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了。
四十岁的我有白发,也有了皱纹,但总觉得自己有的是朝气、精力和干劲。和年轻的体育老师学网球,可以连续战斗2个小时。
和三十岁的男人相比,四十岁的男人是沉稳和历练。四十岁是承上启下的年龄,是继往开来的年龄,应该是人生风景中最应该享受生活乐趣的一站。
 四十岁的男人已经十分成熟,不会因一点小的得失而有冲动失落之感,因为看多了人生的潮起潮落,对衰荣宠辱已然能够坦然面对。不会像二十几岁的小青年,会为一点琐碎的荣誉与利益争得面红耳赤,也不会像三十多岁的中年人表面装着不在乎,其实心里耿耿于怀,四十岁的男人可以心若止水。
 四十岁的男人不会再到沙河电影院看通宵电影,偶尔也和同学打双扣到半夜!
 四十岁的男人不会到KTV唱郑智化的麻花辫,偶尔会和女儿听曾绵阳的“狮子座”!
感谢母亲四十年前的今天把我带到这个世上!
感谢妻子对我的不离不弃无论贫穷还是小康,感谢女儿让我每每为她觉得自豪!
感谢小周每年记得我的生日也祝福他早日解决个人问题!
感谢老乡杨翔百忙中携全家出席我的普通晚餐!
感谢岳母在我出差的时间来交大照顾我的宝贝女儿!
感谢为我在花店订了鲜花送到我家的昔日的学生!
感谢王三表妹全家光临!
松涧望闲云,竹叶见风月,四十岁的男人也许最需要的就是一份宁静的心境。
简单而平凡的一句“Happy Birthday”,从童年到长大不知说过多少次,今天我忍不住要说:
祝我生日快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56636.html

上一篇:中国缩影
下一篇:水浒的武将排行榜(STUMPYTIGERW )
收藏 IP: .*| 热度|

4 罗帆 杨秀海 陈国文 马丽丹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