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中国缩影

已有 3827 次阅读 2009-9-2 17:53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校开学了,全国的学生和家长蜂拥而来,在九里老校区见到的是一片杂乱景象:
北门道路扩建尚未完工,打围施工短了交通,建筑渣土到处堆放;土木馆、电气馆、机械馆和信息楼厕所改造尚未完工,大楼到处尘土飞扬,建渣乱弃;附小校门改造也还未完工,女儿说去年暑假小学也在改造校门,难道每年不改造一下校长年终述职没有业绩?仔细观察,附属幼儿园也刚粉刷一新;
南北园电梯公寓也在修建中,不少实验室也在装修粉刷!学校简直是一个大工地,而且是缺乏规划、工期不合理、乱七八糟的那种。
目前的中国何尝不是如此呢?以成都为例:地铁一、二期如火如荼,市中心到处是打围施工的标语和临时交通管制的公告,道路行驶让人摸不着头脑:
禁左、禁右、单行道,专用公交道…….?三环路成彭、成渝立交改造,不少出城路下穿隧道施工,不少立交桥拆掉重来,不少道路中央分隔带绿化去掉硬化路面拓宽.......
放眼全国:高速公路、二级改一级、高速铁路、客运专线、地方铁路,只见红旗飘飘尘土飞扬。还不算新农村建设的集中住宅和道路建设。
最终的结果也许就是GDP赶英超美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52966.html

上一篇:成都之南
下一篇:祝我生日快乐
收藏 IP: .*| 热度|

3 刘玉平 杨秀海 苗元华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