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地震时,我正上课!

已有 4238 次阅读 2008-5-12 23: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

        今天下午2点有课,刚上了一会,突然地摇天晃,整个土木馆都在摇晃。

        地震了,大家快到桌子底下,我赶紧招呼上课的研究生们。

        躲在桌子底下,摇晃还在持续,超过了40秒钟。土木馆是框架结构,抗震效果是不错的,而且我们在1320上课,3楼震感如此强烈,地震等级肯定小不了。

       眼看摇晃不止,我连忙喊同学撤离房间,一个胆小的女学生已经被吓哭了。

        跑到镜湖边上,到处是惊魂未定的教师和学生。

       我担心女儿的安危,赶紧朝小学跑。一路上看到的是慌忙跑出建筑物的同学们,有的男同学上衣来不及穿,有的脚崴了,由同学搀扶到草坪,有的受到惊吓,干脆两人抱头痛哭。

     镜湖宾馆门口还有客人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灾难面前,逃命要紧,顾不上礼仪了。

     跑到小学,看到大多数学生已经到了操场,校长拿着扩音器指挥。

     终于找到了女儿,悬着的心落地了!

     感谢上帝,全家平安(老婆联系不上,但相信她肯定没问题)。

     手机由于移动基站破坏,信号没有,电视也没有信号,电脑网络也中断了许久,世界陷入一片混乱!

     看来中国也要像日本一样多搞灾害演习,才能避免恐慌!

 (据新浪网:截至到目前,四川由于汶川7.8级地震,各地死亡人数已经达到8533人,为死难者的灵魂祈祷,也为等待救援的人们祈祷!!)

     2008年5月12日,这天也许就是普通的一天。

      但是下午2点28分后,这一天将载入史册,2008年新华社评选的国内十大事件应该占有一席之地。

    2008年05月12日14时28分04.0秒,在四川汶川县发生M7.8(5月18日修正为8.0级)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31.0度,东经103.4度。 )

(王鹰 2008-5-12   晚 写于成都 交大北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4990.html

上一篇:常怀感恩之心
下一篇:紧急求助: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灾情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