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小妹,上潜规则

已有 5007 次阅读 2009-7-15 08:46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潜规则

         那天在新校区监考,系里许多老师一起。中午在学校附近的一家餐馆吃饭,小小餐馆门面不大,店名却很唬人:御膳堂。

         许是监考体力消耗大,抑或是御膳堂的菜品确实有宫廷味道,反正啤酒喝完吃饭时桌上已经没有多少菜。郑教授大手一挥:小妹,上潜规则。

         我忍俊不禁差点喷饭。潜规则上来了,原来就是泡菜。

         四川的餐馆,免费提供泡菜这是惯例,但那天确实是第一次听到:小妹,上潜规则。

         无论是娱乐圈、政界、科技界还是商界,都存在所谓的“潜规则”,“隐藏在正式规则之下、却在实际上支配着中国社会运行的规矩”,也不断有关于前规则的新闻曝光。

       看来潜规则已经在中国根深蒂固,并且随着时代的前进不断发展壮大,滋生繁衍,如今已经无孔不入的渗入到社会各行各业中。

       不知道科学网是否有潜规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43597.html

上一篇:科学网的夏枯草
下一篇:实习遇到日全食
收藏 IP: .*| 热度|

5 武夷山 刘玉平 肖重发 王立 yinglu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