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科学网的夏枯草

已有 4409 次阅读 2009-7-13 11:09 |个人分类:我有话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导, 海龟, 夏枯草

王鸿飞是科学网的夏枯草

        夏枯草是中药材【出处】《神农本草经》。 【中药材学名】Spica Prunellae。  夏枯草性味苦、辛,寒。主要功用有清肝、散结、利尿;由于久用亦防伤胃,脾胃虚弱者慎服。

       王鸿飞:科学网的王牌博主,他的文章无论是对中国的科研体制、海龟人才政策、对于博导和博士生之间的恩怨情仇的99%论断,让人在浮躁的氛围中头脑清醒,我99%表示赞成。

        对于神魔一体,争议颇多的麦克尔 杰克逊,全世界在其猝然离世后全然都是褒奖之词,季羡林老先生被人誉为“最后的国学大师”,当季老刚去世,王鸿飞就抛出博文,季羡林先生是个庸人,姑且不论里面观点是否正确和论据是否充分。我认为博文季羡林先生是个庸人http://www.sciencenet.cn/m/user_content.aspx?id=243086 ,就是扯眼球之作。

       中国有许多的德高望重的老艺术家,地位之尊崇高不可及,但是许多只是时代的产物,他们一生或许只有一本小说,一部电影或者一首歌,由于当时的时代背景和舆论宣传的需要,把他/她送到神的高度,盖棺定论时常常颂歌是中国乃至全世界的潜规则。

       正如夏枯草对于王老吉凉茶一样,缺了不可,多了有害。王鸿飞的文章对于科学网博客圈也是如此,缺了不行,长期阅读,读多了同样也会有不良反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36001.html

上一篇:春江水暖
下一篇:学科成立50周年学术研讨会公告
收藏 IP: .*| 热度|

6 刘玉平 刘进平 杨秀海 刘全生 侯振宇 yinglu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