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科学网出现审美疲劳

已有 7471 次阅读 2009-3-15 11:40 |个人分类:胡言乱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暂别, 休博, 审美疲劳, 休博

        “审美疲劳”原本是美学术语。表现为对审美对象的兴奋减弱,不再产生较强的美感,甚至对对象表示厌弃,现指在生活中对任何人或任何事物失去兴趣,甚至产生厌烦、厌倦或麻木不仁的感觉。

   “审美疲劳”是随着中国导演冯小刚2003年底在贺岁片《手机》中的点睛妙用,而迅速成为不少人嘴里时髦的口头禅和流行语的。

    科学网博客圈最近不断出现休博,关博声明,恐怕大多数就是出现了审美疲劳。当然也有人事务太忙分身无术,但这些人一般也不会还要惺惺作态写个声明什么的。有些则是因为对科学网失去兴趣愤而宣布关博,休博。

    当然吵架输掉了就暴跳如雷、火冒三丈者不算。

    其实,博客也许就是大人的一件玩具而已,高兴时就摆弄几下,忙时就把不妨它抛到九霄云外。

     相见不如怀念,为李淼,杨玲这样的明星博主相继远去的背影投去留念的目光。

     此后,科学网博客圈也许真的会很无趣。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20444.html

上一篇:年年岁岁花相似
下一篇:春色惹人醉
收藏 IP: .*| 热度|

4 廖永岩 刘玉平 杨秀海 刘畅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