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这老外可能是间谍

已有 5584 次阅读 2009-2-15 10:06 |个人分类:谈天说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老外, 间谍

        元宵节那天我们三家人一块吃饭,聚在一起小孩们可以交流交流春节感受。通过聊天才知道,春节前何立川期末考试后就和三位同学又去了一趟丽江,去年暑假他们全家去那儿旅游给他留下了十分美好的印象,这次期末成绩不错,自然有条件向老何提出要求,高一的学生,一米八的大个子男孩,安全应该没问题老何也就同意了。

        这次旅游小何最为传奇的经历是在丽江古街上遇到小学的外籍英语教师,当时何立川暑假去学习英语口语,外籍英语老师是美国人Jeremy Taylor。这次邂逅在丽江街头,擦肩而过之后,近视了却不愿带眼镜的中国男孩并没有认出当年的美国老师,Jeremy Taylor却令人惊讶的叫出了何立川4年前在口语班上的英文名Andrew,师生相见分外亲热,Andrew也趁机又操练了一下口语。

        仔细想想已经过去4年,何立川已经从一米六不到长到一米八,身材也魁梧了不少,再说在一般老外眼里黄皮肤的中国人应该是大同小异,在人流如织的丽江街头擦肩而过还能够一眼认出小何且准确叫出其四年前的英文名字,这老外的记忆力实在惊人。我打趣对何立川说:

      我怀疑你们老师是中央情报局的特工,而且肯定经过特殊训练。

       当然也有可能的是何立川实在太突出给外籍老师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

        过目不忘的超常记忆力《射雕英雄传》里黄蓉倒是有,一部《武穆遗书》大内皇宫匆匆一遍就可以全盘记下,当然还有她那能够记下《九阴真经》英年早逝的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15114.html

上一篇:温柔一刀
下一篇:一则很有趣的评论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