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欢乐谷”让人很不欢乐

已有 4427 次阅读 2009-1-18 21:50 |个人分类:麻辣时评|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成都, 欢乐谷, 堵车

        昨日,随着全国政协副主席廖晖用力推开“欢乐之门”,将主题为“心灵有爱欢乐归来”的成都欢乐谷乐园开业庆典推向了高潮,成都欢乐谷乐园也开始向人们展示其神秘的“欢乐秘方”,为成都市民春节度假提供了一个好去处。作为5·12地震之后四川旅游恢复重建过程中建成的最大旅游项目,成都欢乐谷乐园被多方寄予厚望。

  在此次开园之际,成都欢乐谷将斥资千万奉送七重贺岁大礼:邀请国际顶尖乐团波兰爱乐乐团奉上新年答谢音乐会;现场录播CCTV6“爱电影”公益晚会和CCTV3春节重头戏《曲苑杂坛》“正月正”晚会;前区商业广场上演国际电子竞技精英锦标赛—英特尔极限大师杯赛(IEM);倾情打造“新春欢乐年”中西大庙会、“浓情七日,为爱牵手”狂欢派对;组织“欢乐总动员感恩大体验”各类体验团……

     据悉,成都欢乐谷是成都市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旅游产业重点项目,是华侨城集团倾心打造的中国西南旅游娱乐基地,项目占地47万平方米,一期及配套工程投资超过25亿元。

      但对于交大的师生员工来说,欢乐谷开园无疑于增添了无限烦扰,因为原本就非常拥堵的交大路,交通会更加寸步难行。跨越三环路的交大立交本来就名不副实,仅仅是一跨线桥却美其名曰立交桥,从交大路出城上西三环的机动车过了交大立交之后非得在沙西线上找个地点掉头,然后再立交桥下辅助车道上三环,加上金府路上有两个大型机电和灯具批发市场,来往货物车辆众多,经常在金府路和交大路以及交大立交之间形成交通瓶颈,一眼见不到头的堵车长龙让人叫苦连天。

     而不幸的是成都欢乐谷却又位于交大立交出城方向约50米,这个华侨城集团重金打造的娱乐天堂估计人气会很好,将来这一带的交通不知会变到如何糟糕的地步。

     成都市城市规划部门和交通规划部门的短视行为肯定是造成目前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幸好这学期已经结束,否则今天交大路临时交通管制成为单行道肯定会让许多老师多花不少冤枉时间。

    下学期到新校区上课一定会多消耗更多时间在路上,这是确定一定以及肯定的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10660.html

上一篇:暗香
下一篇:和票贩子打交道的经历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