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点评 周杰伦,陶喆,潘玮柏

已有 3959 次阅读 2008-4-5 11:34 |个人分类:文体娱乐

      周杰伦,陶喆潘玮柏是时下很红火的歌手。周杰伦更是这2年长期独占百度歌手排行榜第一名。
      我在现场看过潘玮柏的演唱,其余2人在电视上看过不少现场演出的镜头。这里斗胆点评一下这三人:
         从词曲写作才华看,周杰伦无疑名列前茅,虽然周董曾经在吴宗宪的唱片公司默默无闻工作几年,但自从02年发行第一张唱片后,周便确立了他在华语乐坛新天王的地位。
        在互联网音乐MP3免费下载的冲击下,方文山和周杰伦的黄金组合还是发行了一张张发行量惊人的唱片。
     《千里之外》《菊花台》《青花瓷》将周的才华推上新的高度。写作才华陶喆排在第二。
        唱功方面,我认为陶喆第一,他的嗓音比周和潘略胜一筹。潘玮柏可以排到第二。
        现场演唱功夫:潘玮柏可以和陶喆并列第一。尤其是和歌迷互动和掌控局面能力方面,二人比周杰伦强。
       当然,由于周杰伦填词作曲产量惊人且不断有佳作发表,综合实力还是第一,人气也最盛。陶喆综合实力排到第二,潘玮柏只有屈居第三了。
(王鹰,2008-4-5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0615.html

上一篇:自己动手抢饭吃和对黄金周的反思
下一篇:不写那么多,只写一点点!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