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吃饭逃单的惊险经历

已有 4756 次阅读 2008-4-1 14:24 |个人分类:往事如烟

今年春节张小文来成都时,感触很多。
一是叹日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大学毕业17年。
二是感慨成都市变化真大,许多地方已经物是人非,一些当年的景观不复存在,唏嘘不已。
上学时的一些趣事也在茶余饭后再度提起,他饶有兴趣地回忆我们几个第一次吃饭逃单的事情。
那是87年。我们刚来成都上大学,有一次,我,王跃武,张小文和刘烈夫四人到电子科技大学(电讯工程学院)找老乡,当时通讯不发达,没有传呼机更不要说手机了。到宿舍遍寻老乡未果,却已饥肠辘辘,到了吃中饭的时间。
我们没有科大食堂饭菜票,只好来到电子科大后门一条街道,看到一饭馆刚开张,门口鞭炮齐鸣,送花篮和朝贺的人不少。
我们进到里面,坐下点了几个菜,刘和张是广东人,不能吃辣椒,刘烈夫特意点了一个水煮肉片,他认为这个菜肯定不辣,事后充分证明点菜不能光看名字。
水煮肉片其实非常麻辣,花椒辣椒都很多,刘,张根本不敢下筷子。我和跃武同学是湖南人,那天可以说是大快朵颐,吃得很爽。
吃完饭,我们大声招呼买单,但无人理会!
可能新开张,老板忙着放鞭炮和迎接来祝贺的客人,把我们几个遗忘了。也可能,今天开张大家吃饭通通免费!
几次招呼也没人理睬,王跃武是长沙人,见过大世面,他说他留下来买单,让我们先撤!
我们三个走出店门,马上快速走向街道前面的公交站。
事后王跃武说他掏出50元钱边走边喊买单,但饭店服务员还是无视他的存在,一直出了店门,他撒腿就跑,大学期间他一直是系里面4X100接力的主力队员,据说最好百米成绩12秒2。
他很快就在街道的公交站追上我们,见来了一趟7路公共车,我们赶紧上车。
车子启动后,我一直还看汽车后面,心脏扑通扑通激烈跳动,心怕饭馆老板带着人拿着大棒追过来。
这是我第一次在成都的饭馆吃饭,也是第一次(唯一一次)吃饭逃单。
那天吃饭可能也就是15,6元钱,但这次逃单经历相当传奇,每每和小文,跃武,烈夫见面都要回忆一下。

(王鹰 2008-4-1 写于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20109.html

上一篇:苏东坡初恋的地方
下一篇:怀念父亲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