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在Barton Hall和美国人打篮球

已有 5424 次阅读 2008-3-20 22:02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

01年刚到美国时,经常到康乃尔大学的Barton Hall 和一帮中国留学生打羽毛球和排球。
Barton Hall是一个室内体育馆,其地下室也是美国海军的训练基地之一。
场地的设施可以随时调整,把移动篮球架移走后,篮球场就变成了排球场和羽毛球场,地毯移走就露出沙坑,可以进行田径比赛。
所以,周末打球要早点去,否则打篮球的人多,占据四块场地,我们就只要当观众了。
有一次,我们几个占据了一块羽毛球场,进行双打比赛,输家就休息。旁边有两个美国中学生在打篮球。
我有一场羽毛球输了,就到球场和美国人打篮球。
他们两个在投篮,投篮没进后,其他人抓到篮板球后就可以投,但是如果投篮人投进后,拣到篮板球的人必须把球传给投篮者,可能是作为投进者的奖励。
打篮球时和他们闲聊。
当他们知道我是中国人之后,就问我会不会中国工夫(Chinese Kungfu)。当时,章子怡,周润发主演的《藏龙卧虎》好像获得了当年的奥斯卡奖,在美国正火。
我说,我不会武功,他们将信将疑,他们还说喜欢成龙的电影,里面的中国人个个武艺高强,身手不凡。

      这下我明白了。看来,香港武侠电影给美国人的印象就是中国人个个会武功,且能使刀枪剑戢,会飞檐走壁。

(王鹰,2008-3-20 成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8918.html

上一篇:土力学和岩土工程鼻祖之一的 Ralph Peck 去世
下一篇:Cayuga 湖边的BBQ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5: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