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康乃尔大学Kulhawy教授来西南交通大学讲学

已有 6599 次阅读 2008-3-15 16:25 |个人分类:教育教学|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应西南交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王鹰教授的邀请,2008222,美国康乃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土木与环境工程学院终身教授、岩土工程领域国际著名专家Fred H. Kulhawy博士开始了对我校为期4天的访问。访问的第一站,便是在逸夫楼4521室举办有关各类桩基础中桩的轴向力学特性方面的学术讲座。国际处邱延峻处长、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吕和林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地质工程系副主任白志勇教授、程谦恭教授、李秉生教授、巫锡勇教授以及文江泉副教授;岩土工程系副主任罗述学教授、毛坚强教授、吴兴序教授和彭雄志副教授以及部分返校的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王鹰教授主持。
报告会在广大师生的热烈掌声拉开序幕,国际处邱延峻处长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我校和康乃尔大学悠久的历史渊源,并代表我校对Kulhawy教授的到访表示由衷的欢迎。在王鹰教授简单介绍了Kulhawy教授的教育背景、工作经历和获奖情况等之后,Kulhawy教授诙谐的以没有料到成都的天气是这么冷而临时戴上帽子以保护没有多少头发的脑袋开始了他的本次讲座。在报告会过程中,Kulhawy教授抑扬顿挫的绅士英语、清晰的吐词、丰富的表情让在场所有的老师和学生心领神会,他形象的肢体语言、由浅入深的报告方式给在场的每一个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报告会中,Kulhawy教授主要讲述了他的主要研究对象、四种桩基础类型。其中主要讲述了挖孔桩、振冲桩、旋喷桩、细长桩等在承受压、拉荷载情况下强度、变形等特性,并比较了挖孔桩同其他三种桩基础的强度特征以及变形特征。讲座最后,Kulhawy教授不顾旅途劳顿,仍坚持回答老师和同学的每一个问题,最后,伴随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Kulhawy教授走下了讲台,历时两小时的精彩报告圆满结束。
访问期间,Kulhawy教授还参观了访问我校的土工离心试验室、结构工程实验室、土木学院地质与人类环境陈列室,并就康乃尔大学接受国际留学生和访问学者等问题与土木学院的教师进行讨论。同Kulhawy教授一起来访的还有香港城市大学建筑工程系助理教授王宇博士。
晚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李乔教授、吕和林书记、副院长高波教授设宴欢迎Kulhawy教授。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8263.html

上一篇:我国目前国民教育系列的高等教育学历分哪几个层次?
下一篇:美国股市风险更大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4: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