鹰眼看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wang69 西南交通大学王鹰灌水自留地,欢迎新老朋友光顾!

博文

Yard Sale

已有 4962 次阅读 2008-3-14 17:59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很多美国人喜欢周末逛旧货摊,希望能够“人弃我取”、在别人不要的东西里找到自己的宝贝。尤其是在秋高气爽的季节,美国的Yard Sale也特别活跃。所谓Yard Sale 可以翻译成‘前院大清货’,指的是私人家庭在自家的前院摆卖那些自己不要的旧货,供买主选购。谁都爱买便宜货,买到便宜货,或者买到超值的东西,谁会不喜欢?而卖主呢,看到自己认为是没有用、不喜欢或者破旧的东西可以卖出去换点钱不说,还被别人当成宝贝,更是喜不自禁了。美国人喜欢搬家或由于工作变动缘故,搬家时也难得麻烦大包小包的,所以Yard Sale 就格外多。这就是为什么很多美国人不愿意扔东西的缘故,他们把那些东西拿到门外的院子里草坪上,然后插上一个‘出售’的牌子,Yard Sale前院大清货’就开张了,就这么简单,买到最后无人问津的东西,干脆贴上Free的标签让感兴趣的人拿走。
康奈尔大学的BBS上也经常有Yard Sale广告,有些人家是单独举办大清货,也有些人家愿意相约在一起举办。规模大一点,吸引力也就大一点,有时在本地报纸上登了一条广告,另一家人在居民区各处插上广告牌,每家人都按时出来卖旧货。在美国不同的地方,这种买卖有不同的叫法,比如‘车库清货’“Garage sale“或者‘搬家求售’Moving sale等,这是因为有的人家把东西放在车库里卖,有的人家在搬家前要减轻负担,卖掉不好带的东西,实际上只是叫法不同。
Yard Sale出售的物品五花八门,小到衣服、炊具、玩具、工具和书,大到桌子、椅子、沙发和健身器材等。
通常,卖主会标明每件物品的价钱,不过,顾客总是可以讨价还价的。比如,一张桌子的价钱标明是10块钱,也许你出8块钱,卖主也肯卖。到买卖结束的时候,如果桌子还没有卖掉,卖主也许会接受更低的价钱。先是讨价还价,到买卖快结束前两小时,那简直就是三钱不值两钱的送了,拿走,拿走吧。也许到了最后剩下的东西通通free。
我刚来美国时在KMarlt新买一Bell无绳电话,花了我差不多30美刀,一个周末在Yard Sale的院子里的看到八成新的同款式的电话只要8$,气得差点吐血。
据说,美国中西部城市芝加哥有个人,从家具到窗帘,几乎都是从前院大清货中买来的,他说,他省下的钱都够他到日本旅游一次的了。
那些热衷于逛前院旧货摊的人会做认真的准备,他们会阅读报纸上的广告,然后选出几个他们感兴趣的地址,有人还会拿出地图研究路线,希望在一天里能够尽可能多光顾几家前院大清货。有些人来逛前院大清货是想沙里淘金,寻觅旧硬币、旧邮票、旧娃娃、纪念卡片等有收藏价值的古董。
 
          不过还有很多人来逛Yard Sale,并没有什么预定的目的,只是为了散步散心。趁这个机会和邻居联络感情,娱乐一下自己何乐而不为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76-18151.html

上一篇:2001年9月11号的康乃尔大学
下一篇:中医中药在美国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