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稀土纳米催化剂在催化燃烧节能及环境净化上的应用”课题通过鉴定

已有 3994 次阅读 2008-1-23 22:54 |个人分类:催化科技导读


稀土纳米催化剂在催化燃烧节能及环境净化上的应用”课题通过鉴定

近日,由包头稀土研究院瑞科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湿法工程化实验室与清华大学共同承担的包头市产学研合作项目“稀土纳米催化剂在催化燃烧节能及环境净化上的应用”通过了包头市科技局组织的技术鉴定。

该课题采用非晶态配合物法,共沉淀—喷雾干燥法制备了系列稀土复合氧化物钙钛矿型催化剂。 采用共沉淀—喷雾干燥—煅烧技术制备的稀土复合氧化物催化剂,比表面积达到50-60m2/g。该课题合成的稀土复合氧化物催化剂催化燃烧CO,起燃温度 40℃,完全转化温度120℃。将该稀土催化剂应用于管道煤气燃气灶,与不使用的对比,可以节能 20%以上,在燃煤炉烟道采用负载催化剂丝网处理后,烟气中CO几乎可以完全净化,废气中其他有害物质可减少80%以上,对减轻环境污染具有明显的作用, 具有非常好的社会环境效益。

鉴定委员会认为,该项研究成果达到国内同类研究的领先水平。目前的研究正在向产业化方向转化。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4876.html

上一篇:铑催化剂扩展分子内环化Rhodium catalyst broadens scope of intramolecular cyclizations
下一篇:【Nature催化文章】Catalytic C–H functionalization by metal carbenoid and nitrenoid ins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4: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