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抚顺石化研制成功新汽油升级催化剂

已有 2894 次阅读 2008-1-3 14:12 |个人分类:催化科技导读



抚顺石化研制成功新汽油升级催化剂

由中国石油抚顺石化公司催化剂厂自主开发研制的'新型催化裂化汽油加氢改质催化剂研制开发'项目日前获得成功。

  据介绍,该项目组经过长达7年时间潜心研制,于2007年11月6日在大连石化公司20万吨/年装置上进油开工,经过升温、恒温、调试运行,生成油取样分析结果显示,产品质量及各项技术指标达到设计指标,装置正式进入稳定操作长周期运行实验考核阶段。

  该项目历经了2001年技术引进;2002年自产研发;2004年首次工业应用实验;2005年在大连通过了中国石油有关单位和专家组的项目评估,并 正式进入项目实施阶段;2007年11月最终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据了解,此前这种新型催化剂已在抚顺石化公司石油一厂10万吨/年装置上应用成功。两 套装置的成功应用,标志着催化裂化汽油加氢改质催化剂技术已经成熟。

  采用这种新型催化裂化汽油加氢改质催化剂技术,可使汽油在降烯烃和脱硫的同时,汽油辛烷值保持不变。专家组认为,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中国石油汽油升级技术的空白,将为我国的清洁汽油生产,燃料产品质量的升级、更新换代做出贡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3819.html

上一篇:【Nature文章】Three-dimensional atomic-scale structure of size-selected gold nanoclu
下一篇:二氧化碳制汽油——利用太阳能解离CO2和H2O,合成液体碳氢燃料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3: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