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扬子石化烯烃厂全力确保乙二醇装置稳产高产

已有 3911 次阅读 2007-12-12 17:20 |个人分类:能源环保导读



今年以来,扬子石化烯烃厂精心组织乙二装置高负荷生产,截至11月底,提前完成公司下达的年产当量环氧乙烷的生产任务,各项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水平。
    鉴于乙二醇产品市场需求旺盛,公司推迟了乙二醇装置检修计划。烯烃厂 乙二醇车间面对新要求,积极从大局利益出发,本着“以耗尽装置反应器催化剂潜能,实现效益最大化”的宗旨,动员全体员工克服催化剂老化、选择性降低及装置 扩能改造工作等诸多困难,精益求精,成绩面前不骄不躁,自加压力,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使命感抓精心操作,以精细化、节约化管理抓措施落实,全力为公司多 创效益。抓装置安全管理。乙二醇车间始终把安全防范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紧紧依靠全体职工,围绕车间的日常经营活动,认真落实安全管理的各项规章和制度, 加强装置的监控检查力度,领导带头深入现场检查,强化直接作业环节的HSE监管,特别是在200#改造二氧化碳脱除塔吊装作业中,更是全力以赴,抓牢风险 评估与防范。乙二醇车间还通过每月召开各类专题会,查找、讨论装置存在的问题和隐患,采取有效对策确保装置安稳运行。抓装置优化管理。乙二醇车间始终紧盯 市场及产品经济效益,根据产销计划及装置季节性生产的特点,合理安排生产负荷,适时调整产品结构比例。同时,乙二还把催化剂的优化运行作为生产、技术管理的核心任务,多次邀请催化剂供应商-北京燕山石化公司研究院对现用催化剂运 行状况进行评估交流,确保装置运行科学经济高效。抓装置设备管理。进一步加强关键机组运行维护,落实冬季装置工艺安全运行措施;严格执行冬季工艺指标;进 一步落实、完善各项防冻保温措施;深入开展“冬季百日安全无事故”劳动竞赛活动与设备特护专项考核,为装置设备运行寿命的延长创造条件。抓物耗、能耗管 理。严格控制反应器温度和负荷,使选择性达到最高,有效降低产品物耗,严格控制水合反应水合比,合理使用低压蒸汽与再生水量,使得装置能耗物耗得到有效控 制。加强“三基”管理。利用调度会、副班学习组织职工学习上级精神,让职工掌握了解安全生产、改造、节水减排、降本增效、深化改革等动态信息。重视职工思 想稳定工作,把讲大道理和讲小道理、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多为职工着想,替职工办实事,理顺职工情绪,激发了员工的工作热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2512.html

上一篇:巴斯夫将合并催化剂、建筑化工品和涂料部门
下一篇:【催化公司简介】 杭州凯大催化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