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国内最大的裂解C9两段加氢装置在盘锦建成并投产

已有 4394 次阅读 2007-12-10 18:38 |个人分类:催化科技导读


国内最大的裂解C9两段加氢装置在盘锦建成并投产
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    
 
    使用山西煤化所专利技术设计建设的盘锦和运集团公司10万吨/年裂解C9两段加氢装置于日前开车,生产出合格产品。

    裂解C9是乙烯工业的副产物。随着乙烯工业的发展,裂解C9产量越来越大,为大量裂解C9寻找合适的用处成为一大难题。山西煤化所508课题组科 研人员经过努力,开发成功了裂解C9两段加氢催化剂及其相应工艺,并于近期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这是我国规模最大的裂解C9两段加氢装置,也是第一套 两段均使用我所加氢催化剂及工艺的裂解C9加氢装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2370.html

上一篇:《科学》杂志发表社论:中国的科学在进步
下一篇:Carbon Dioxide Activation at the Ni,Fe-Cluster of Anaerobic Carbon Monoxide Dehy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6: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