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转载]ACS环境类期刊概述

已有 4306 次阅读 2020-6-6 12:58 |个人分类:科研点滴启发|系统分类:科研笔记|文章来源:转载

1.jpg

关于本刊

  • 作为ES&T家族的一员,本刊将基于传统环境学科的核心领域,覆盖环境技术与工程领域的所有重要问题,成为人们获取前沿知识和工程解决方案、应对当今及未来环境问题的主要信息来源。


  • 涵盖领域包括但不限于新型材料、技术、工艺、数据分析方法,以及空气、水、土壤的评估、保护及修复的系统研究;新型分离、脱盐和资源回收技术;环境纳米技术及生物技术;有关污染治理和清洁可持续过程的环境催化;工程应用中的氧化还原过程;废物管理、处理、处置及资源化;环境监测、传感和环境暴露危害评估等相关技术;环境工程系统的宏观和微观机制探究新型分析和模拟方法在环境工程领域中的应用等。


  • 本刊编委全部来自全球顶尖大学的科研院所,三位副主编之一是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的马军院士,他主要从事水处理工艺理论与技术方面的研究,重点研究给水预处理技术、高效多功能混凝工艺、水的安全消毒方法、膜处理技术、给水深度处理技术、污水深度处理技术等。



2.jpg

关于本刊

  • 作为ES&T家族的又一新成员,本刊将致力于提高水质并克服一切障碍以确保水的可持续使用和供应,探讨如何管理和支持这一关键资源的复杂问题。期刊愿景是使其成为水和环境领域科学数据的主要来源。


  • 本刊将发表经过同行评审的高质量原创研究成果,其主要集中于水的研究和相关政策,涉及主题广泛,其中包括水质和人为及地球成因污染物,以及用于可持续水资源管理和再利用的环境化学和技术。同时,ACS ES&T Water还特别关注跨学科的水研究,欢迎所有与水相关的环境化学和环境技术领域的投稿。


  • 涵盖的学科包括地下水、地表水、冰/雪、降水和海水中的水质,以及人为和地球物理、化学及生物污染物的转化、迁移和行为;水处理(包括生物、物理化学、分离和自然的处理过程);水管理、再利用和可持续供应;海洋、河口、淡水生物地球化学;气候变化和(或)海平面上升的直接和间接影响;天然水生系统的修复和恢复;用于水质监测和地域脆弱性评估的新技术;对地下水、地表水和海流以及污染物的行为、传输及变数进行建模;新技术对点源和非点源水质修复和保护的影响;全球和当地供水的分布数据以及水质监测的数据趋势;水质对公共和环境健康的影响,包括病原体、化学和物理因素;风险评估、监管框架、生命周期评估、经济影响计算和社会科学影响等。


经典期刊

3.jpg

关于本刊

  • 本刊纸本及在线出版,24期/年,是环境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权威期刊,也是被引次数领先的期刊。


  • 出版的文章不仅包括科研论文,还包括政策分析,述评及读者来信,是从科学家到政策制定者的专业人群的权威信息来源。


  • 涵盖的领域包括微塑料、有机废水化合物的去除、使用谷歌汽车测量空气污染分布、淡水鱼汞浓度趋势、微生物和氮、发展中国家的水问题、食品选择对气候的影响、锂离子电池的影响、塑料微粒等。

4.jpg

关于本刊

  • 纸本及在线出版,12期/年,是环境领域发表快速通讯的国际平台,简讯和短述评发表仅需要4-6周。


  • 适合的文章包括能源、环境领域的新兴科技如纳米科技、分析方法、创新修复技术等。


  • 涵盖内容包括太阳能源生产的减少、化学气体排放、生物膜形成与微塑料对水环境的影响、微生物燃料分子构造、食品包装中的氟、外电性细菌、纳米塑料、可持续海水淡化等。

  

5.jpg

关于本刊

  • 仅在线出版,12期/年。主编Joel D. Blum的工作曾获得地球化学学会、斯隆基金会、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授予的多个奖项,并于2020年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 该期刊发表应用分析、实验及理论化学来解决地球与空间相关问题的文章,探讨如气候变化、土壤及水资源的可持续性、对自然资源的开发及大气和海洋中的化学变化导致的实际后果等话题。


  • 涵盖领域包括低/高温地球化学、大气化学、行星化学、天体化学、海洋化学、地球分析化学等。

6.jpg

关于本刊

  • 仅在线出版,52期/年。旨在促进绿色化学和可持续性进程。出版关注化工企业所面临的可持续性挑战的文章。


  • 涵盖5个核心领域:绿色化学、绿色制造与工程、作为资源的生物质与废弃物、新能源、生命周期评估。

7.jpg

关于本刊

  • 纸本及在线出版,12期/年。旨在促进对化学和生物制剂影响生态系统和人类健康的了解,为人类安全和生态系统保持提供知识和创新方法。


  • 涵盖领域包括细胞对毒剂反应的分子机制,全球范围的细胞成分改变,对被破坏的细胞成分的修复,基因转录/转译的改变,基因变异推导,激活/消除应激反应,细胞周期阻滞、凋亡或坏死,影响完整有机体的毒剂的细胞反应,新方法的开发与应用等。


  • 对热点话题或新兴领域,期刊会快速出版Rapid Report和Perspectives on Statistical Trends以供讨论。

8.jpg

关于本刊

  • 仅在线出版,12期/年。致力于为科学家、工程师和政策专家提供能够帮助设计可持续、充足及环境友好的能源解决方案的基础。


  • 出版的文章立足于非核能源领域,研究包括化石燃料和生物质的形成、开发及生产,原燃料和精炼产品的结构或分子合成,处理及使用燃料时的化学,催化,燃烧,在这些领域中使用的分析和仪器技术。


  • 涵盖领域包括共晶溶剂应用、生物油热解反应器的开发与应用、生物质转化成生物燃料、温室气体生命周期与天然气通道、羟基离子液体用于酸分离、生物质快速热解油、沥青聚沉的分子动力学、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等。

Copyright © 2020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236698.html

上一篇:[转载]环境领域重要期刊概述
下一篇:[转载]JCR公布最新SCI期刊影响因子(2020年版)
收藏 IP: 120.204.14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