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催化公司简介】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

已有 6786 次阅读 2007-11-7 13:11 |个人分类:催化人物机构




成都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
 

        成都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是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德意志联邦共和国KWH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及成都汇联住房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合资公司,是目前国内唯一一家生产火电厂烟气脱硝催化剂的企业。

         公司全套引进德国KWH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的成熟催化剂设计、制造技术及其整套生产线设备。所生产和经营的催化剂产品具有国际先进水平。产品主要面向国内外市场。

       公司于200411月成立,注册资本1300万欧元,由三家投资方共同投资组建而成。

       公司的宗旨是为客户提供一流的产品,优质的售后服务。 

       投资方:

       东方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H600786):

        是我国大型发电设备制造和出口基地之一,经过近40年的发展,公司形成了大型电站锅炉、工业锅炉、特种锅炉、电站辅机、化工容器、核岛主设备、高中压阀门、电站控制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电站脱硫及脱硝设备等并举的多元化产品格局,并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在海内外客户中享有盛誉。

       德国KWH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

拥有20多年的选择性催化还原催化剂行业经验,集催化剂的研发、设计、制造、试验、安装、再生及技术咨询为一体,是欧洲最大的催化剂供应商之一,蜂窝式催化剂技术在世界上处于领先地位。2005年,KWH公司并入德国Envirotherm GmbH

成都汇联住房经营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战略投资者。

     公司承诺:

        公司致力于中国环保事业的发展。提供世界一流性能的选择性催化还原(SCR)脱硝催化剂;提供完善的、及时的催化剂更换、再生和培训等售后服务,确保系统正常运行。我们的愿望:为了一片净洁的蓝天而努力。

1. 产品介绍

目前,全球电站烟气脱硝催化剂的主要类型有以下三种.

类    型

系  统

特       点

市场份额

陶制均匀,整体充满活性成分。
  • 表面积大、活性高、催化体积小;
  • 催化活性物质比其他类型多50-70%
  • 催化再生仍保持选择性
高尘及低尘均适用

由于蜂窝式催化剂表面积大、活性高、体积小等突出优点,目前占据了80%的市场份额!

 

以金属为载体,表面涂层为活性成分。
  • 表面积小,催化剂体积大;
  • 生产简便,自动化程度高;
  • 烟气通过性好,但上下模块间易堵塞;
  • 实际活性物质比蜂窝式少50%;
  • 再生时SO/SO转化率高;
高尘及低尘均适用

波纹状纤维做载体、表面涂层为活性成分。
  • 表面积介于蜂窝式与板式之间,重量轻;
  • 生产自动化程度高;
  • 活性物质比蜂窝式少70%;
  • 烟气流动性很敏感;
  • 上下子模块之间易堵塞;
主要用于低尘

     我公司以生产蜂窝式催化剂产品为主。 与板式和块式催化剂相比蜂窝式以其NOX脱除率高; SO2 / SO3耐腐蚀、抗冲击能力强,不易阻塞,再生比例高、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受到广大客户的欢迎。催化剂单体的主要原材料有纳米级钛白粉、氧化钨、五氧化二钒等。

 
 

2. 催化剂单体几何尺寸

催化剂单体外形为长方体,截面为150mmX150mm,单体长度在300mm-1300mm之间。根据电厂烟气的不同情况,我公司提供3.3mm-11.9mm节距的催化剂供用户选择。

 

3. 模块

通常由72个催化剂单体组装成模块,模块的底部面积约1m×2m,这种结构具有运输安全、易安装和易更换调整等优点。在SCR反应器中模块安装好形成催化剂层,每个催化剂层都包含有多个测试单体,用以检测催化剂实际使用的活性效果和物理性能。

 

4. 反应原理


烟气和氨与空气的混合物在经过SCR装置的蜂窝式或板式催化剂层时,烟气中的NOx和NH3、空气中O2发生化学反应,生成无污染的N2和水。


反应方程式如下:

  •  NO + NO2 + 2NH3 = 2N2 + 3H2O

  •  4NO + 4NH3 + O2 = 4N2 + 6H2O

  •  6NO2 + 8NH3 = 7N2 + 12H2O

5. 我司脱硝催化剂品牌

ZERONOX

R

 

选择性还原催化剂(脱除氮氧化物)

 

 

ZERONOX

R

 

选择性还原催化剂(脱除二恶英)

 

 

6. 适用范围

  • 燃煤和燃油电厂
  • 产生氮氧化物的化工、炼油、炼焦厂
  • 轮船、汽车
  • 其他需要降低和脱除氮氧化物/二饿英的各类工业企业

名称:成都东方凯特瑞环保催化剂有限责任公司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科西二路2号        邮编:610045
电话:028-85374106   85374125
传真:028-85364736
公司网址:
www.cddkc.co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0423.html

上一篇:选择性催化剂——除H2中微量CO催化剂,我逮住她了!!
下一篇:科学家发现最短的金属-金属键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