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化中国, 中国催化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tachina 化学家(www.chemj.cn)

博文

层状水滑石衍生复合氧化物上的NOx储存与分解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已有 3847 次阅读 2007-11-2 07:13 |个人分类:能源环保导读


层状水滑石衍生复合氧化物上的NOx储存与分解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

郝郑平课题组在国际著名杂志《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发表高水平论文

在国家基金委、科技部的支持下,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中心郝郑平研究员与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纳米材料中心合作,最近在国际著名杂志《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为6.78)发表题为:“Novel Multi-functional Mixed-Oxide Catalysts for Effective NOx Capture, Decomposition and Reduction”高水平学术论文(Full Paper)。
   该论文详细报道了郝郑平研究员及合作者在Layer Double Hydroxides(LDHs)衍生复合氧化物上的NOx储存与分解方面取得的最新进展,相关研究结果是建立在他们近年来研究工作基础上的 (Environ. Sci. Technol., 2007, 41(4), 1399-1404; J. Phys. Chem. B, 2006, 110, 4291-4300; J. Phys. Chem. C, 2007, 111, 10552-10559)。主要是针对目前富氧气氛下NOx控制存在的问题,探索高性能的多功能材料,研究影响NOx的储存和分解性能的主要因素,探究 NOx的吸附中间物种和储存与分解的反应机理。研究工作得到了具有优异NOx储存、分解和还原反应性能的多功能催化材料(CaCo/La-Al-O),丰 富人们在富氧气氛下NOx反应与LDHs催化材料方面的科学认识,为富氧条件下NOx排放控制提供材料与技术。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为国际材料科学领域的权威刊物,主要出版在先进功能材料方面具有原创性的学术论文。
http://www.rcees.ac.cn/WebPage/PageDetail.php?PageId=816


相关信息:
朱永官研究员出任Environmental Pollution副主编
  近日,国际最大的学术出版公司之一Elsevier出版社致函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朱永官研究员,邀请他出任Environmental Pollution副主编。 Environmental Pollution是国际环境科学研究领域的著名刊物,目前已经出版150卷,该刊2006年的影响因子为2.77。Elsevier出版社在来信中指 出,聘请朱永官为Environmental Pollution杂志副主编主要考虑到他在土壤污染和土壤生物学研究的专长和信誉,他将负责该领域稿件的审查、定稿和录用等工作。朱永官研究员是 2002年通过中国科学院“引进国外杰出人才计划”回国工作,同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目前他还应聘担任Trends in Plant Science和New Phytologist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3-10114.html

上一篇:拉曼光谱在催化研究中的应用
下一篇:亲电子铁催化剂——改变有机合成(C-H选择性氧化为C-OH)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