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参加第12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归来

已有 4451 次阅读 2011-9-24 12:20 |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实验室, 会议, 合金, 表面处理

9月19-9月22日到台北参加了第12届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其中的B分会为生物材料,共有B1-B6六个主题,应该说是在本次会议中比较多的分会场,其中和医用金属相关的报告不多,大部分是纳米生物材料的报告。
大会报告方面,重庆大学的潘复生教授做了镁合金主题的报告,其中对镁合金的医学应用虽未展开介绍,但还是给予肯定。
医用金属方面,阳明大学的黄何雄教授做了一些口腔用钛合金的表面处理报告,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的教授做了Ti基非晶合金的报告,但其含铜量过高,B2会场有同济大学的人做了ZK60表面改性方面的报告。听大块非晶合金会场的人说,有台湾学者报告Ca基非晶合金的医学评价,其间多次引用我们实验室王彦波同学今年Acta Biomaterialia的文章。
下一次的国际材联亚洲材料大会会议,在韩国Busan开,同时明年在新加坡还有一个亚洲材料青年学者的会议。
本次会议最大的收获还是在阳明黄教授的实验室参观学习,和去年访问相比,他们又有很多变化,每次我都要惊叹他们在利用空间上的精心思考和巧妙利用,而且试验室总是维持的很干净,同样还有他们的研究生蛮敬业的辛苦工作,自己开发仪器和试验操作流程即省钱又有效。
开会的花絮在于台北回北京的飞机,下飞机的时候碰到大S,给我的本次会议划了个句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489911.html

上一篇:参加亚洲生物材料会议归来
下一篇:20111012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生物材料分会第十三届学术年会会序
收藏 IP: 124.205.7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