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性的生物医用金属材料(RMB)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郑玉峰 从事新型生物医用金属材料(镁基、铁基、钛基、BMG、纳米晶)研究

博文

东方科技论坛“镁合金的医学转化研究”学术研讨会胜利召开

已有 5006 次阅读 2010-12-9 08:2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由上海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工程院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承办的第169 期东方科技论坛“镁合金的医学转化研究”学术研讨会,于2010127日在上海沪杏科技图书馆顺利举行。

会议由戴尅戎院士和奚廷斐教授担任执行主席,聚集30余名我国生物镁合金材料研究和骨科临床医学专家,围绕镁合金的医学转化研究这一中心议题,探讨镁合金生物材料,从基础向临床转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发展方向与突破口,以实现“bench to bed side”的转化,促进镁合金新型生物材料的研究、开发与应用。

会议的session有3个:1)生物镁合金转化研究的方向;(2)国际生物镁合金研究趋势与热点;(3)中国生物镁合金研究现状。来自全国的10余名专家做了报告。

镁合金技术的飞速发展给医用镁合金材料的研究和临床实践带来了新的机遇,欧盟和美国分别在2007年和2009年启动了医用镁合金材料的重大科技研究计划。我国科学家对此也进行了多年的研究和探索,取得了很多可喜的成绩。

通过本次论坛,大家更加明确了医用镁合金材料的加工、表面改性、生物相容性,镁合金材料具体的临床要求以及从基础向临床转化过程中所面临的问题、发展方向与突破口,并且愿意加强合作交流,共同推动医用镁合金的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为我国镁合金的转化性研究制定具体策略和方针,为我国生物镁合金的开发、利用达到并领先于世界先进水平而共同奋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92-391762.html

上一篇:化学与材料
下一篇:第3届可降解金属国际会议网站正式启用摘要截至2月11日
收藏 IP: .*| 热度|

2 郭胜锋 孙学军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