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运儿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周玖璇

博文

今天,我们经历了历史……

已有 3418 次阅读 2008-5-19 12:03 |个人分类:历史留迹

    磕睡爬上头,注意难集中!写写心中一直想表达的感动,会让自己更清醒,更斗志!

??天气阴冷,伤雨欲下,今天至未来三天我们将默哀悼念5.12地震中罹难的人们,而昆明天气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将一直是这样的阴雨天气。这是老天在为那些不幸的人们悲痛、流泪吗?还加之,为那些奋斗在抗震救人第一线的英雄们所感动?

??80后的人很多对于祖辈们经历的历史分外感兴趣,当时发生了怎样的事情,情景又是怎样的,结果呢,为什么会这样呢……无论是看书,还是听老辈们讲故事,我们都十分想回到过去亲身了解和经历那真实而不加艺术修饰的历史。

然而,我们虽然不能够深刻的感受到唐山大地震给中国人民带来的震撼,但是今天,我们真真切切的经历了四川地震的点点滴滴~~

??几天来,多少中国同胞为灾区发生的一幕幕场景流下伤痛的眼泪、感动的眼泪、激动的眼泪,希望的眼泪……泪水如清泉般涌出,一次次模糊人们的双眼,人们仍焦急地注视着灾区,期望一个又一个倒塌瓦砾下微弱喘息的生命的出现。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余震无视生命一次又一次出现,黑暗中坚持着用等待对抗死神的人们没有放弃,光明中努力着将自己的双手伸入黑暗拯救生命的人们没有放弃,远远的关注焦急期望生命奇迹的人们也没有放弃……中国人的字典里从没有“放弃生命”这样的字眼,而生命也绝不会放弃努力的中国人。冲在一线的是我们的解放军、消防队员、白衣天使和无数无名的普通志愿者,他们中很多都背负着失去亲人的悲痛,但是他们却毅然战斗在拯救更多同胞的英雄行列中。一位仅有12岁的孩子告诉人们悲伤是现在最不需要的;一位失去母亲、失去两岁女儿的警察母亲直到晕倒那一刻仍在用行动告诉人们此刻来不及悲痛;一名已经拯救了27名患者而仍奔赴到最危险的灾区的广东医生,在失去9位亲人之后,没有流下一滴眼泪,用坚强和天使的心向人们述说着生命的价值……这些故事感天动地,每分每秒都在默默地发生着,他们已经来不及记住自己已经救了多少生命。英雄们你们在那里来不及流下的眼泪,让我们来帮你们流;你们在那里来不及祈祷的祝福,让我们来帮你们祈祷;你们来不及记下的生命,无数的人们已经为你们记下了;但无论如何,请你们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只有你们安全了,才会有更多的生命得以再见光明。全国人民都心系四川,心系灾难的同胞,心系我们的英雄们……“有力出力,有钱出钱”,受灾的同胞们,不要灰心,我们在这里,拥有无尽的心力支持你们,拥有雄厚的资力支持你们,看!爱心捐款的数字仍旧在不断地攀升中~~人们明白,生命失去将不会再回来,而金钱可以再赚,每一个人的微不足到,汇集起来将创造巨大的奇迹!我们坚信,受苦的同胞们,只要生命再坚持一点点,你们就会再与我们团聚,呼吸这爱的空气!

??地震无情,人有情!我们相信,今天我们经历了历史,留给后人的不仅仅是地震的伤痛,更是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进的中华精神!无论再过多少年,后人仍可以从记录中找到先人留给他们的无限的力量与此同时,我们也要铭记给予我们援助的外国友人,也让我们祝福他们平安、健康。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4-25863.html

上一篇:宏观—微观同样不易
下一篇:请教,紫花苕和昆虫?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