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波斯菊挺立的窍门

已有 3205 次阅读 2014-5-28 08:5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波斯菊, 薄荷, 挺立, 提携

春天,在阳台的一只小塑料盆子的土里,撒了一些波斯菊的种子,再经常浇点水。现在它们已枝繁叶茂,还不断地开出了颜色不同的小花来。

每株波斯菊都是细长的个儿,按理说长高了,便会东倒西歪的。但是盆子里的这些,株株可以挺立着的。经观察和尝试后发现,相邻波斯菊茂密的细小枝叶形态容易纠缠起来,便能相互搀扶,这就是它们得以挺立的力量。

每株薄荷的枝叶虽然相对壮于波斯菊,但它们却难以象波斯菊那样可以相互提携,就要靠人用细线在它们的周围扎道箍或用其它方式来帮助它们形成合力,而立于不倒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98257.html

上一篇:科学网热门话题(师生博弈)调侃
下一篇:知足而乐
收藏 IP: 180.158.63.*| 热度|

6 朱晓刚 李学宽 陈小润 刘全慧 虞左俊 余昕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