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科学网热门话题(师生博弈)调侃

已有 2737 次阅读 2014-5-26 18:44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学网, 价值观, 利益驱动, 华人学者群体

科学网上有关师生博弈、论文署名、申请经费、职称薪水的话题,经久不息,经常还会引发一些年轻学子(学者)对老师(学长)的怨恨,咬牙切齿,甚至不共戴天。

近日在新浪微博上看到一则转载的小故事,读后不禁好笑了起来:呵呵,这些小P孩!

~~~~~~~~~

有位老人爱清静,可附近常有许多小孩玩,吵得他要命,咋办?这天,他把小孩子们召集过来说,我这很冷清,谢谢你们让这更热闹。说完,他给每个孩子发3颗糖。孩子们很开心,天天来玩。几天后,他只给每人2颗;再后来只给1颗,最后就不给了。如此这般,孩子们生气了,说:不给糖,以后再也不来这里给你热闹了。老人总算恢复了清静。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97833.html

上一篇:吸烟危害到底有多大?
下一篇:波斯菊挺立的窍门
收藏 IP: 101.229.186.*| 热度|

14 曹聪 陈安 王树松 喻海良 陈小润 陈楷翰 吕喆 林中祥 赵美娣 杨正瓴 李健 戴德昌 周可真 JIANHU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