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吸烟危害到底有多大?

已有 2858 次阅读 2014-5-25 21:44 |个人分类:风险管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吸烟, 肺癌, 危害

最近在沪上一家著名专科医院病房走廊墙上的科普宣传栏上看到,吸烟者中大约10%~15%的人会患肺癌,而被动吸烟者中大约也有10%~15%的人会患肺癌,其中女性更为敏感。

我不清楚统计资料的来源,只是在想,被动吸烟的人数会多于吸烟人数,而且被动吸烟者的界定也存在不确定性。

看了这份资料后,我还是不清楚:在肺癌患者中,到底不吸烟的人大致占有多少比例?只有这个数据统计分析得靠谱了,反对吸烟、百位院士联名要求罢免“烟草院士”,才更有科学上的说服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97613.html

上一篇:“苏大教授门”事件:一场怪异的闹剧
下一篇:科学网热门话题(师生博弈)调侃
收藏 IP: 183.195.251.*| 热度|

4 郑小康 赵美娣 李健 周可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0: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