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奉化塌楼事故:多位业主装修时拆除了承重墙

已有 3769 次阅读 2014-4-11 17:33 |个人分类:工程事故|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施工质量, 坍塌事故, 住宅楼, 宁波奉化, 破坏性装修

奉化危楼坍塌幕后http://epaper.jinghua.cn/html/2014-04/11/content_80064.htm

【摘编】

       鉴于情况复杂,安鉴办认为需要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全面的质量检测评估。

       去年12月26日和今年1月14日,浙江建院建设检测有限公司的检测人员先后两次对29幢进行了全面检测评估。今年1月17日,该公司出具了一份27页的《奉化市居敬路29幢房屋工程质量检测评估报告》。

       报告称,29幢多位业主曾在装修过程中拆除了承重墙后并没有经过补强处理。报告得出“不能够满足正常使用要求”的结论,将该幢房屋安全性评定为C级,建议由有资质的加固公司对房屋尽快采取加固措施,以确保安全使用。

奉化倒塌住宅楼事故新浪网专题http://roll.news.sina.com.cn/s_zjfhjmfdt_all/index.shtml

本博日前述评:中国住宅楼整体坍塌事故会杜绝吗? (2014-04-0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84003.html

上一篇:对人民币美元汇率走势的点评
下一篇:奉化塌楼事故:此前检测将其安全等级定为C级合适否?
收藏 IP: 183.195.251.*| 热度|

4 李健 吴飞鹏 庄世宇 苗元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