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科学网上的一种自恋现象

已有 3635 次阅读 2014-2-24 13:07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博客, 科学网, 网友互动, 自恋现象

科学网博客和注册用户群体,已有相当大的规模了,而且每人都应该有自己做人为事的底线,并已具有对社会包括科学网博文观点的鉴别力。

博主能写啥、该写啥?在大的原则框架下,博主自己做主。

但是,总有极少数博主,可以几年如几日,时不时地站出来,指着别人和编辑的鼻子,指点江山,甚至不惜人身攻击;而自己写的东西,却容不得别人提出半点的疑惑,更不要说是批评了

当然,任何事都有两重性。这种发生在全球华人学者群体中奇特的自恋现象,能为科学网博客这个虚拟交流平台,经常地增添几分喜乐的气氛,这一点是不容置疑的。

世界若只有一种颜色,则这个世界便失去了神秘和活力。思想的五彩缤纷(包括自恋),才应该是学者们所追求的精神世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770516.html

上一篇:气大,伤胃
下一篇:对公交车火灾应急疏散的肤浅思考
收藏 IP: 183.195.251.*| 热度|

27 王守业 梁红斌 陈安 曹建军 曹聪 赵美娣 林中祥 陈楷翰 霍艾伦 张忆文 蔡庆华 汪晓军 张能立 李健 曹周阳 蔡小宁 谢强 逄焕东 孙学军 徐晓 贾博文 薛宇 Halloo RockCycle jpx720 brns cly8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