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我国或将在大型建设工程立项阶段开展社会稳定影响评估

已有 3088 次阅读 2012-10-21 19:26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安全风险评估, 大型建设工程, 社会稳定影响评估

本博近日在京参加全国工程风险与保险学术会议。从来自政府管理部门、工程设计与施工、工程咨询与保险等单位与会代表的报告和会后交流信息来看,为维护社会稳定,在原有工程技术安全风险评估的基础上,我国已在酝酿增加对大型建设工程立项审批中的社会稳定影响评估。
      
会议期间,本博对此还向从事工程咨询行业的熟人了解这方面的动态,得知我国一些地方已开始试行大型建设工程社会稳定影响评估,相关咨询机构与企业暂可自行探索这种评估的做法,以积累经验供国家相关主管部门尽快能编制实施正式的建设工程项目社会稳定影响评估的规范参考。
     
今年四川什邡、江苏启东群体事件的发生,对大型建设工程立项开展社会稳定影响评估,或许起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在本博看来,以往大型建设工程立项审批必须完成的多种技术性安全风险评估,主要是防范拟建工程本身的技术性安全风险及其对周围环境及居民的技术性危害,多侧重于预防原生性、次生性的技术性风险;而或将正式规定必须开展的社会稳定影响评估,则属于预防衍生性的社会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24833.html

上一篇:上海市二手房价指数后续趋势尚未明朗
下一篇:沪指技术指标曲线形态截图(201210b)
收藏 IP: 124.79.1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