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只要脸面美洁,不管肠胃梗塞

已有 3894 次阅读 2012-9-9 14:34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城市工地环卫, 冲洗车辆, 地下管线淤积

走在大点的城市里,每当遇到建筑工地(尤其是还处于基础工程施工阶段),都会看见其出口的地方有专人拿着水枪,对着即将跑上马路的工程车冲洗泥土,然后再将地上的泥浆冲洗进了邻近马路边汇集雨水的地下管线之中。
   
中国即使是在京沪这类超大型经济发达城市,雨水管线的排涝能力本身都很有限,加上日常月久地淤积,问题就会更为严重。
   
城市排水地下管线淤积,一般源自天然雨水冲刷地面引起的土粒流失、地下管线截面上部裂隙处的渗流产生的地下土粒流失等,土粒较细,在排水流量大时有一定的自我清淤能力,管线淤积过程相对缓慢。与此相比,上述由建筑工地冲洗工程车泥土产生的淤积,量大且不乏粗粒土甚至小碎石、混凝土小碎块,继而会因地下排水管线的自我清淤能力下降,而造成意想不到的严重淤积。
   
避免上述问题,应该要求施工单位在工地出口内侧设置工程车辆冲洗泥浆沉淀池,出口外侧地面的泥土改用扫除方式清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610799.html

上一篇:盛开的矮牵牛花
下一篇:为啥现在还说高校要打破教师职位终身制的事?
收藏 IP: 58.41.84.*| 热度|

5 杨秀海 李学宽 吴飞鹏 逄焕东 者仁王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