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在职攻博形式或将改革

已有 3230 次阅读 2012-7-31 12:51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工程博士, 在职攻博, 工学博士

随着具有博士生导师资格队伍的扩大(包括部分副教授甚至讲师),博士生招生人数变得逐渐吃紧了起来。上海交大已开始实施不是全部博士生导师每年都能挂牌招生的政策。
   
不仅如此,日前获悉,以工科为例,学校或将停止招收在职攻读工学博士学位的研究生,按国家现行学位体系,将其改为同等学力申请工学博士学位或攻读工程博士学位。
   
从以往招收在职攻读工学博士学位的研究生实际状况来看,他们在结束几门课程学习之后,基本上是在工作单位全职工作,与导师在科研活动方面的互动确实存在许多困难,完成学位论文的时间过长,研究深度也难以把握;同时,从整个学校来说,又消耗了日益宝贵的博士生招生资源。对此进行改革,值得尝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97585.html

上一篇:初阳下杭州江南秀丽的景色
下一篇:热带气旋登场时节到了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