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呵呵,玩牌不会耽误听哪类的报告?

已有 4226 次阅读 2012-7-23 11:12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会场, 杨卫, 玩牌, 浙大校长

参加学术会议,能整天专心致志听报告的,估计只有1/N的人,而且现在正奋笔疾书、痛心疾首愤击浙大校长杨卫的M位学者,难说一定会包括其中。
   
有人说网上杨校长在会场玩牌的图片是PS的,或许不错的可能性不高,因为杨校长喜欢玩牌是早有耳闻的。玩牌,既娱乐,也谋略。当年我们在浙大经常一起玩牌的几位博士生同学和同事,比本博高手的那几位,现在做的学问和管理水平都在本博之上。
   
在本博看来,那种不是用公式和图表展示的学术报告,只用耳朵听,经常足以感受到报告人的思想的。要是报告说的是如何提升中国的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能力,我觉得拿耳朵听,现在往往也是一种浪费。
     
杨卫在校长论坛会场听众席玩牌,唯一不妥的,或仅在于礼貌而已。会场玩牌背影照被这么地一宣扬,杨校长回到浙大后第一次主持会议时  大家会咋样地对他戏笑言开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94882.html

上一篇:图解城市暴雨内涝潜在最高风险区域
下一篇:网络反映的浮躁,比京城暴雨洪水更令人担忧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5: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