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广州市的房价与交通

已有 3340 次阅读 2012-7-16 22:21 |个人分类:社会思考|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房价, 交通, 广州市, 陈如桂

昔日学术交流活动能力强的地下工程博士,如今已成为南方大省首府广州的常务副市长,可喜可贺!
      
陈如桂谈交通建设:限牌“晚限不如早限”
他说按目前广州道路资源,如果广州的汽车保有量超过了330万辆,中心城区将会出现严重痛苦的交通拥堵。发起突袭式限牌是因为“我们考虑到一旦公布限牌时间点,一定会引起集中抢购,集中上牌,影响社会的不稳定,甚至不公平,也会对我们的这个政策造成冲击,所以没有提前公开”,“出台这个政策是试行一年,用一年的时间发动群众参与讨论,过程中我们会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做责任政府,阳光政府”。
      
广州市常务副市长:穗房价泡沫为一线城市最低
7月16日,广州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在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广州房价均价为1.37万元每平,市场供大于求,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广州房价指数小于100,与去年相比呈回落态势。根据广州市国土部门的分析,广州5、6月份的房地产价格环比下降,同比上升,其中,均价上升的原因主要是受结构性因素影响。而根据中科院公布的房产泡沫指数显示,在国内一线城市中广州房产泡沫指数最低,为小于30%。
   
本博几年前已曾注意到广州市的房价上涨幅度相对较低(微博:戏言广州房价 2009-10-30),但未花时间去调查这一现象的主要成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92790.html

上一篇:早茶闲话-北大校长下跪、北大硕士月薪
下一篇:城市地下建筑设防水位和抗浮问题(含PPT)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