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早茶闲话-北大校长下跪、北大硕士月薪

已有 3448 次阅读 2012-7-16 07:55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争议, 下跪, 北大校长

本博在少年时代,北大、五四运动,这两个词在心目中就是先进的代言词。
   
而如今,在国门敞开数十年之后,本博已迷惑原来的北大精神升华于何方?
   
在科学网,近日又热起了北大议题,且不乏针锋相对。
   
在本博看来,乡亲们欣赏北大校长为长寿母亲下跪孝敬、北大硕士之父不满其月薪8000未做大官,都是学而优则仕观念和如此现状的反映,无所谓对错,大褒大贬都没有必要,科学网博主和看客们形成两派争斗,更是无聊。
    
请大家想想,难道偌大的中国,没有别的大学校长、学者回家为长辈下跪致敬?农村的普通百姓,为长辈下跪致敬,估计更加不计其数,有人惊呼吗?很少见,为什么?只是因为他们官衔或地位卑微而已。
   
当年的北大精神,重在反帝反封建。请问现任的北大校长,当代的北大精神是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92513.html

上一篇:科技江湖
下一篇:广州市的房价与交通
收藏 IP: 58.41.85.*| 热度|

5 林中祥 吕喆 李学宽 刘旭霞 曾新林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