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坚守还是远离师道尊严几乎殆尽的地方?

已有 3426 次阅读 2012-6-1 16:57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学风, 本科教育, 高等学校

此生幸福得益于老师的教诲和努力的学习,所以一直信奉,在大学做老师,就应该坚持为本科生上课。
  
但平时站在讲台上授课、坐在书桌前批阅作业,令人心寒的情景又经常会劝说自己,还是早点离开这种师道尊严几乎殆尽的地方吧。
    
期末出考题时,颇感迷茫:题太容易了,灌水;题目难度一般,又担心一些同学过不去,尤其是上一年没过、来年又重修且等拿到及格成绩好毕业的那些同学,万一考试再不及格,是他/她跳,还是老师被砍,极端风险,谁能评估?
    
本博真能胡说八道?不,江苏某大学一位副院长今天就被大学生给宰了,不论何故,你敢不引以为戒?
   
江苏科技大学一副院长办公室身亡 嫌犯为该校学生
       据警方初步调查,吕某(嫌犯)是该校学生,与路某(被害人)不在同一学院。去年中秋节前后,吕某与同一宿舍的路某班级上的学生因琐事发生矛盾、并由此迁怒于路某。今年1月,吕某考研失败,其自认为考研期间宿舍楼上的学生吵闹,影响了其学习。吕某打听后,宿舍楼上的学生也是路某班级上的,遂产生报复路某的想法。

  案发前一天,即将毕业的吕某情绪低落,感到考研失败,前途渺茫,一怒之下砸坏了自己的笔记本电脑,并欲找路某“算帐”,但因当天已晚而作罢。第二天早上,吕某将事先购买的一把水果刀藏于书中,闯进路某办公室,持刀将路某捅倒在地逃离了学校,致路某失血过多而身亡。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77463.html

上一篇:茶歇灌水:派谣
下一篇:写在六一节这天收工之前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11 曹聪 吴飞鹏 马红孺 张鹏举 刘进平 陈安 蔣勁松 杨秀海 卢萌盟 赵新铭 qznuliw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