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搞笑,上海又坍了一个基坑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12-3-1 22:19 |个人分类:工程事故|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上海, 基坑工程

从新浪网图片新闻看,又一个设置有钢筋混凝土水平支撑的基坑围护体系垮了。
      
去年冬季,浦东一个超深基坑严重漏水,导致邻近地铁6号线隧道异常下沉,所幸应急处置有效而未酿成继高楼倾覆、高层住宅大火、地铁撞车之后上海的又一重大负面新闻(按理说经济损失若是达到数千万甚至接近亿的话,也是重大责任事故的),只是那个深坑里的地下建筑何时能再建设起来,谁也说不清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43039.html

上一篇:祝贺《防灾减灾工程学报》成为建筑科学类核心期刊
下一篇:龙年,真得多点敬风畏雨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4 曹广福 杨秀海 曹聪 吴飞鹏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0: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