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学者领袖的基本精神或许永恒不变

已有 2667 次阅读 2011-11-29 09:08 |个人分类:陈词滥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海归, 奉献精神, 利益索求

面对土鳖冷嘲热讽个别不甘寂寞之大海龟的现象,科学网有人嗤之以鼻,言之大海龟获得国家巨额科研经费支持和高薪,是物有所值。
    
本博能理解大海龟有关尖端科研对尖端硬件投入的需求,但若Ta同时不拒甚至索要高于土鳖N倍的薪酬和其他福利,再大谈爱国爱科且想充当当代中华学者的精神领袖,就难免不具一副伪君子的嘴脸了。
    
我想,人们敬重那些两弹一星的大海龟,应该主要源自他们对提高中国国防实力的巨大贡献及其相对微不足道的个人利益索求!
   
当代大海龟们,若回来前将自己低贱成商品而谈好了身价,在M年后又拿不出像样的业绩,则遭受民众的质疑和抨击,又有什么理由觉得委屈的呢?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512767.html

上一篇:点评浙江台州坎门板式高层建筑倾斜待拆事故
下一篇:上海板式高层建筑环境振动的又一实例问题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4 李学宽 吴飞鹏 蔣勁松 逄焕东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