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发展过快or不负责任:感叹上海地铁追尾

已有 3840 次阅读 2011-9-27 17:28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上海地铁, 追尾

下午研究所教师碰面会期间,收到了上海地铁10号线追尾的短信,心一沉,却不惊讶。这应该是近2年来上海发生的第2次地铁相撞事故,只是世博会前发生的1号线两车相撞,人员受伤轻微而已。
   
电视画面上每时每刻都能看到富丽堂皇的会场,听到党政官员们建设富裕、和谐社会的豪言壮语。只是原本可以不发生的恶性事件,现在是一个接着一个地发生了。
   
人是活生生的,生活是很具体的,职责要人去做才能落实。一个社会,若建成了空中楼阁、海市唇楼,一时再怎么辉煌,则迟早也会泯灭的。
    
发展过快,自上而下的工作更需要脚踏实地。欲望过剩,贪图虚名实利,不干实事,生了祸,就以发展过快来搪塞,才是这个时代真正的悲剧!
  
地铁事故中,火灾产生的高温和烟雾或许算得上是第一杀手。所幸上海的2次地铁相撞事故,均未引发次生火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91040.html

上一篇:工程结构共振及共振频率概念
下一篇:上海地铁10号线,无人驾驶技术的在线试验线?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7 秦四清 陈小润 蔣勁松 吕喆 刘艳红 Imperfectionist biaomiankeyan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