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杭州高层建筑幕墙玻璃跌落伤人

已有 3441 次阅读 2011-7-8 22:47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层建筑, 运营安全, 玻璃幕墙

本博曾经疑惑:在建筑幕墙玻璃纷飞坠落的地方,要是那50辆车换成50余位人,会咋样?
    
今天在上海与几家单位的同行商议,拟就城市建筑物安全运营保障技术与管理体系研究及示范工程,联合向国家相关部门建议立项。会间,大家感叹在大规模城市建设接近尾声之时,建立既有建筑物安全运营保障技术与管理体系,对于民生安全已很紧迫了。
   
走在高楼林立的上海城区,说实在话,安全感确实信心不足。因为,谁也不能保证严寒、酷暑或强风时,头顶上会掉下个啥:真要去了命,倒也认了,一了百了;但就怕那掉下来的啥,让人生不如死地废了。
   

惊讶之余,本博又为这位女孩庆幸了。看样子,她可能是被落地撞击弹起来的玻璃击中腿部的,要是那玻璃坠落直接击中身上了,那还了得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63132.html

上一篇:一则笑话,想起了地方上报的巨量灾害损失
下一篇:沪指技术性简评(2011年7月)
收藏 IP: 58.41.84.*| 热度|

1 侯成亚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