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祝小海龟们茁壮成长

已有 3822 次阅读 2011-4-30 19:37 |个人分类:高等教育|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小海龟, 工业固废处理, 磷石膏防渗堆场

    
为扩大视野和增强科教力量,在学校几级领导的支持下,本所最近一年多来已陆续从美国和日本学成且有一定的海外工作经验者中招聘了3位中青年海龟,其中一位在美国名校获得岩土工程博士学位后,已在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工作了数年,并曾为我国工业固废处理技术的发展出过力。
     
日前,本博与其一道前往四川盆地某地,实地考察了他最近参与技术服务的我国首座大型磷石膏防渗堆埋场工程(基岩为泥岩)。经过连续数日的晴天和高温,施工现场临时道路上运输车辆的后面,泥岩粉尘漫天弥漫。看到这位长沙长大的年轻人一到工地便深入施工工作面踏勘,并与那里的工程与技术人员很融洽地讨论当前面临的技术问题,不禁想起了自己在他这个年纪时奔波于浙江工地而被人戏称为工地教授的情景,但更为自己身边能有这样的小海龟感到欣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39038.html

上一篇:NSFC申请项目评审者信息外泄的可能途径
下一篇:杭州五一游记
收藏 IP: 58.101.10.*| 热度|

12 李学宽 曾新林 逄焕东 张伟 吕喆 侯成亚 陈安 杨月琴 孔晓飞 尧中华 刘晓瑭 杨秀海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