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嵇少丞先生又在搞笑了

已有 4818 次阅读 2008-10-19 10:51 |个人分类:麦德鸡餐馆|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上午打开博客,看见嵇先生来访过,便也过去看看他的新作。呵呵,他前天晚上隐藏关闭读者阅读的“感谢陈龙珠让我知道这世界上还有人这么活着”的文章已被重复开放且置于首页。

这篇重新开放后的文章篇头加注内容(可点击附件):
        [本来已将本文隐藏一周有余。2008-10-17 14:44:44 (交大上班时间) 陈龙珠先生又发了一篇新作"嵇少丞先生不能如此误解他人" , 继续他的老本行。所以, 我不得不重新开放本文, 否则对不起龙珠兄。]
我查找了科学网博客发文方式,当设置为“文章保密”时,再点击该文章题目或链接则科学网博客页面显示为该文已被隐藏,读者不能阅读。但当该文章被移到博主博客的非首页而未设置为“文章保密”时,则点击文章题目或链接后,读者是可以正常阅读的。若博主删去文章后,则点击该文章题目或链接时,科学网博客页面显示为该文已被删除。
嵇先生出尔反尔(这是第2次了)重新开放上述人身攻击性文章的上述理由是自欺欺人的,显然的原因是:
       (1)该文是13日上午刊发的,今天是19日,“一周有余”从何谈起?
       (2)将该文未设置“文章保密”而只是移到了其博客的非首页,“隐藏”概念该如何理解?
关于嵇先生在上述说明中还特别标注的“(交大上班时间)”,就更有点搞笑了。嵇先生是在中国大陆长大的吧?现在还经常来中国大陆吧?对大陆高校专职教师没有硬性坐班(上班)的制度了解吗?
看到嵇先生文章的这种提别标注,不禁让我想起科学网注册用户“小弟”请曹广福教授在其博客上代发的文章:转网友小弟给科学时报社以及王博主、陈博主、嵇博主的一封信。其中有这么一段文字“嵇博主是从20086月从新浪网搬到博客。从来到博客起,便受到莫须有的攻击一直至今。为了方便对地震网民的服务,他公开了评论设置,以便路过的网民给他留言。正因为他这个设置却给带来了一直不断的麻烦。幸亏我是做IT的每天线上时间较长,否则那种令人愤怒的状况比现在更糟:每次只要上新的地震文章,24小时内一到中午以后以游客身份的专业写手便开始他的攻击”。我不清楚若身在中国大陆的“小弟”网友没有加拿大某校正教授嵇先生的博客帐户密码,他/她又是怎么能为嵇先生及时维护博客的?综合“小弟”网友在其前一天请曹教授发文论博客发展策略的“口水战”(应网友的要求代其发一篇博文--关于口水仗)和9月2日嵇先生文章声明等信息,嵇先生若真是将自己博客交由研究生发文、网络经营人或亲友维护的话,则本人不禁会对出现上述重新开放文章且加注不实/不当言论、以往出现的诸多混乱现象并伤及无辜博友,是否为嵇先生不知情还是故意如此而为之,感到了困惑!(上述文题“转网友小弟...”在刊出后不久曾更改为“转广州市某政协委员...”过,后又改回现题)
本人在此提请嵇先生尽快停止这种没有意义的博客游戏,还本人及科学网博客平台一个应该有的交流环境。本人重申,在嵇先生与王铮教授、杨学祥教授关于我国大陆地震安全区划线的学术争论中,除16-17日本人觉得有必要刊发的两篇短文驳斥嵇先生的胡说八道外(题名列后),本人未曾参与对嵇先生的任何讨论和评论;恰恰相反,当嵇先生在自己和王铮先生的博客上多次实名攻击本人时,本人仍一直采取克制态度而不参与与嵇先生的争吵。
本人参与杨学祥、王铮两位先生关于“线”的讨论是以正常方式进行的,杨先生后续文章表明这些讨论对进一步认识地震问题是有益的(见:中国地震的印度洋体制和太平洋体制)。因此,在正常交流的学者面前,嵇先生发表在文章和评论中那些挑拨离间的文字是没有意义的,非常无聊和低级趣味的。

以上既然已可看出嵇先生及其亲友在科学网博客以人身攻击、口水战等作为搞笑的形式,本人也就没有再花时间陪其继续玩下去的理由和必要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3227.html

上一篇:嵇少丞先生不能如此误解他人
下一篇:财政部、城建部:一组刺激楼市政策信息
收藏 IP: .*| 热度|

0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