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边坡稳定分析条分法中的条间力假设真是多余的吗?

已有 3692 次阅读 2011-1-24 09:33 |个人分类:土建科技|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学术讨论, 边坡稳定, 条分法

2010年11月6-9日,全国200余位岩土力学专家相聚温州大学参加第10届全国岩土力学数值分析与解析方法研讨会。我当时因为有事而错过了与同行们面对面交流和联谊的机会,但会后还是断断续续地翻阅了这次全国性学术会议的论文集。
  
在这次会议论文集的一本分册上,一篇题目“边坡稳定分析条分法中的条间力假设是多余的”(可下载:边坡稳定分析条分法中的条间力假设是多余的.rar)的文章颇为袭人眼球。边坡稳定条分法在土力学中算是一个经典的理论了,印象中对同一个土质边坡采用不同条间力假定的条分法之计算结果是有所不同的,咋现在又被有人理论证明了是多余了呢?
    
于是,我对这篇文章多读了两遍,同时扫描后发给身边的两位年轻同事和一位对科研感兴趣的大四同学阅读和思考。虽然我对此文理论证明过程中的某个计算简图或假设的正确性有所疑惑,但这里还是暂不详细谈及,先期待于欣赏感兴趣的同行学者们在此发表的任何看法。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407324.html

上一篇:关于建立上海市房屋安全管理体系的思考
下一篇:蝶兰花妍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3 杨华磊 袁贤讯 逄焕东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8: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