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思维混沌的一个现实案例

已有 4601 次阅读 2010-6-17 13:19 |个人分类:麦德鸡餐馆|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记得2008年3月初到科学网开博时,为便于博友间的相互了解,参考其他博客首页的样子,本博也标明了自己的工作单位和职位。3个月后的一天,因了解四川雅安石棉一次地震的真实信息,遇上了最恨假正经的海外华人正教授嵇少丞的批评在这里靠文章说话,拿出"所长"出来晒,有何用,浅了吧

      本博想想这话也有道理,博客是自己个人的事,与单位何干?于是便在自己的博客首页上的那个位置只署自己的姓名和理想了。

      只是近来闲逛新浪网,看见那位海外华人正教授新开的博客首页“关于我”中的信息挺有趣,值得摘转大家见一见识的 (为回避隐私,本博此处略去家乡地名):

        基本信息: 
        性 别: 男 
        婚 姻: 单身中 
        职 业: 科研/教育 
        现居地:海外 
        家 乡: ** ** 
        个人简介: 留法博士、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工学院地质学教授

      更搞笑的是,这位老兄为整科学网编辑部材料而列出的近2年来离开科学网博客平台的几位名单中就有他自己,但他却几乎没停过在科学网上发文、挑事和争吵。这就让我想起了,陈水扁先生在绝食时期于夜间背着人吃点心的故事。

      嵇少丞也该是50岁的人了,在风流国和枫叶国已吃了20多年的洋面包,却仍经常为了一点小事,就猴急且小鸡肠子地施展起那些下流的报复手段,不但无辜伤害别人,而且也将自己逼到没有退路的墙根。真不明白他何苦如此不断地作践着自己?

      这2年来,本人在科学网上博客,可谓噩运不断。这位海外正教授明地暗里不停地生事和编造故事,搞笑本博和N多的其他博主。本博觉得,该与其说理的,也说过了,还不见效,就随其横行吧。本人自幼信奉善有善报、知恩图报,善、恶是每个人自己长期修行的。

      对我来说,即使空闲,也还有许多有意义的知识要学习、问题要思考。这类没品味的争吵,但愿以后最好不再发生。至少,本人一如既往,不主动出手。以此,与那位海外华人正教授互勉吧。

     

后记:王鸿飞-关于人身攻击(原创+转载)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36269.html

上一篇:哪种地震波使建筑上下颠簸、水平摇晃受损的?
下一篇:上海市二手房价指数波浪特征分析与预测
收藏 IP: 202.120.42.*|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