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得广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陈龙珠 阅读,思考,体验宁静

博文

民宅燃气爆炸及其防护(WORD文稿)

已有 8456 次阅读 2008-6-25 10:22 |个人分类:防灾减灾

 虽然以前也关注民宅煤气爆炸事故,但让我决定对此做些研究工作的还是去年春节期间辽宁营口市发生的那起爆炸并殃及楼上一位6个月孕妇遇难的事故。昨晚关机前打开邮箱,一位结构工程博士生已将他对室内燃气爆炸压力估算力学模型的文稿发给了我,心中涌起了一丝的安慰。由于爆炸压力不象地震作用那样具有方向性,即使对抗震设防的房屋,其抗爆性能的薄弱环节也是值得重新评估的,而爆炸压力特性及其影响因素又是我们评价和改善房屋抗爆能力的重要前提。

 本文提供有兴趣网友参考的文献综述(下载:民用住宅燃气爆炸及其防护现状综述)是那位博士生主笔于去年夏季撰写的。由于自身条件的限制,我们还在寻求具备相关实验条件的科研院所开展合作研究,并欢迎热心者提供信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70-30264.html

上一篇:回一石棉震区网友的留言
下一篇:赴日防灾技术考察小记
收藏 IP: .*| 热度|

1 侯振宇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3: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